阿探

爱发电:八木先生

【富士冈耕太x你】 倒计时

我循环着《谁も知らない》这首歌完成了整篇文章。
很喜欢歌词。
虽然与本文无关。

我知道写的很不好。

全新人设。

雷慎入。
开始。



















0.14
“请在剩下的一月里,好好照顾他。”

“好的,这段时间谢谢您的关照了。”

办完手续后,他正式出院了。

走出医院后,他向我伸出手。

我握紧了他的手。



0.13
他觉得我前段时间照顾他太辛苦,总是要争着给我做饭。

而我常以他是病人需要关照的理由拒绝。

到最后我还是拗不过他,但是跟他提了个条件。

“你只能周末做饭!”

他同意了。

所以今晚下厨的时候,他说,

“少放点盐哦。”

好啦我知道了!

我嘟着嘴。



0.12
他今天很早就出去了。

等到他回来的时候,手里多了几支花和一个袋子。

他从院子里找到了被遗忘的花盆,小心地放在袋子里的种子轻轻埋在土里。

之后他就拿着那几枝花不知道跑到哪去了。

我帮他把花盆擦干净,摆在了院子最显眼的地方。

坐在院子发呆的时候,一个东西戴在了我的头上。

我摸了一下,是花环。

“很适合你。”

他坐在我的旁边,我把头靠在他的肩上。

真是一个美好的早晨。



0.11
“耕太。”

“嗯?”

“你说我们认识多久了?”

“我记不太清了呢,反正我从高中开始就追你了。”

我想起了高中时他追你的点点滴滴,还有他因为告白憋红的脸。

“那时候追你真不容易啊,好多人都说你搞不定的还是放弃吧。”

“还好坚持下来了。”

“你在我身边真是太好了。”

他揉了揉我的头。



0.10
今天我起的特别晚。

走到餐厅的时候,他提着一笼小笼包从厨房走了出来。

“早啊!”

“正好小笼包蒸好了,快点来吃吧。”

我的嘴里满是熟悉的味道。

“你是不是试着做小笼包很多次了?”

他点点头。

“要是觉得好吃,我下次给你做灌汤包。”

他用手指戳了戳我鼓着的脸。



0.9
“想去逛庙会吗?”

他问我。

“好啊!很久没去了。”

我起身就去房间找和服,很快就翻到了。

等我换好后出来,他已经穿着和服在外面等我了。

“你穿的这么好看太犯规了。”

他向我走来。

“不要动哦。”

他在我的头上别了一个小发夹。

“这样就更好看啦。”

“走吧,等会还要找地方看烟花呢。”


我已经很久没有玩的这么开心了。

玩过了庙会的所有游戏项目,我的脸早就变得红彤彤的了。

他看着我的脸,眼神带着害羞。

“赶紧去看烟花啦!”

我低下头拉着他走了。

等我们找到了最佳观赏地的时候,人群已经开始往我们这边聚集过来。

人变的越来越多,我的身后变的越来越挤。

他从后面抱住了我。

烟花表演开始了。

炫丽的颜色让我呆在了那里。

“好漂亮啊……”

他转过头,吻了一下我的脸。

“这样会被人看见的啦。”

“又不是接吻,你怕什么?”


今晚真是令人心动的夜晚呐。



0.8
今天他一脸兴奋地把我拉到院子里。

我看到了那株绿色的小苗立在花盆中。

“以后慢慢地长大,就可以开花了。”

我用手指轻轻点着那片小叶子。

真期待呢。



0.7
没想到半个月已经过去了。

医生说后半段时间要开始注意他是否有病情加重的情况。

我怕他半夜病情恶化,一直看着他。

今晚已经是第二个失眠的夜晚了。

我听着窗外的雨声,陷入沉思。

“睡不着吗?”

我听见他沙哑的声音,摇了摇头。

他大概是猜到我睡不着的原因,把我拥入怀中。

“没关系的。”

“我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

“快点睡吧。”

他拍着我的背,安抚着我。

我安静地靠在他的胸膛熟睡。



0.6
他从很久以前说过,他想去看海。

我决定带他去海边。

“要去哪?”

他一脸茫然地被我拉上电车。

我没有回答他。

到达目的地后,他恍然大悟。

“可惜不能带你回老家看海。”

“我已经很满足了。”

“只要我知道你曾生活在如此美丽的地方,我就很满足了。”

“谢谢你。”

这是他生病之后笑的最开心的一次。

我迅速掏出手机,对着他拍了一张照片。

“要合照吗?”

我将镜头对着我们两个。

“要笑起来。”

“对!就是这样!”

“好,茄子!”

没想到我放好手机后,他突然将我抱起。

“啊!你要干嘛!”

他抱着我转了几个圈才肯放下我。

“最喜欢你了!”

“你怎么那么直接啊!”

我扑进他的怀里。



0.5
今天是他的生日。

我还没想好要送什么礼物。

我想做一顿大餐。

所以我找了个理由不让他进厨房。

过了很长时间,我端着一盘盘菜出来。

“今天是什么日子啊,这么丰盛。”

他似乎忘记了他的生日。

“你忘了吗?今天是你的生日啊!这么重要的事!”

他不好意思地笑了。

我点了一根蜡烛。

准备唱生日歌的时候,他突然说,

“我想听中文版的。”

“好。”

简单地唱过之后,我示意他吹蜡烛。

他乖乖地照做了。

“那么,我开动了!”

我一直觉得他的吃相是最能够治愈我心灵的。



没给他生日礼物,我有点愧疚。

“抱歉,我没给你准备生日礼物。”

“你不需要准备。”

“你就是我最棒的生日礼物。”



0.4
这一个月就剩下十天了。

院子里的那株小苗已经越长越高了。

他还是那般温柔。

我还是很喜欢他。



0.3
他今天把自己关在书房里一整个上午。

我不知道他要做什么。

当我准备问他的时候,他又匆匆地提着什么东西出去了。

已经傍晚了,他还是没有回来。

我担心他在外面出事了,拼命地打电话给他。

手机处于关机状态。

我已经准备好出去找他了。

从房间出来时,他气喘吁吁地从书房走了出来,

“笨蛋!你去干嘛了!你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你知道我多担心吗!”

我哭了出来。

“对不起,手机没电了……”

“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我抱紧了他,生怕他下一秒会消失。



0.2
最后的几天,他病情恶化了。

后来,他不得不戴上呼吸器。

我每天盯着床边的监护仪。

因为疲惫,我伏在他的身上睡着了。

在睡梦中,我感觉他的手在轻轻抚着我的头发。

他还在就好。



0.1
我不知道这一天会这么快来到。

他牵起了我的手。

我赶紧凑近他听他讲话。

“没……事……的。”

听到这句话我的泪忍不住落下。

“不……要……哭……了。”

“我想……我想……看……你……笑。”

“好……吗?”

我努力挤出笑容,希望他不留遗憾的离开。

“真……好……看。”

他摸着我的脸,手慢慢垂了下去。

监护仪的屏幕上,曲线变成了直线。

监护仪发出的滴滴声响彻了整个病房。





我选择在最好的天气举行他的葬礼。

这是他的遗愿。



0.0
他没有任何亲人。

他把这所房子给了我。

我依旧帮他照料那株植物,它已经长出了花苞。

我在书房收拾遗物的时候,发现了一张纸,还有一张碟片。

我打开那张纸,上面的标题写着:

一个月内最想做的事。

我继续往下读。

【1、每个星期要给她做她最喜欢吃的。

2、养一朵花。

3、陪她去看烟花。

4、录一段话给她。

5、每天一定要让她笑。】

我看着手上的那张碟片,突然醒悟。

他那天为什么把自己关在书房,为什么那么着急地出去。

我跑到客厅,把碟片放进播放器。

电视屏幕上是他放大的脸。

“这段时间谢谢你。”

“我很开心,你能陪我走到生命的终点。”

“最后的一个月,我过的非常开心。”

“谢谢你在我的生命中出现。”

他说了很多很多的话。

我静静地听着。

“那盆小花,你要照顾好哦。”

“等哪天它开花了,那就是我归来的日子。”

“请好好迎接那一天。”

他起身停止了摄像。

坐在电视前的我泪如雨下。

我会好好照顾它的。

等你归来的那天。















































过了几个月,它终于开花了。

我蹲在那里,欣赏着它的美丽。

我听到有人喊我的名字。

我回过头。

是他。

他的脸上带着温柔的笑容。

“我回来了。”

我站了起来,泪眼朦胧。

“欢迎回来!”

























































评论(8)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