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探

爱发电:八木先生

【相叶雅纪x你】误会

这是很久以前的存稿
当作是补偿以及暴露黑历史
随便取了个名字,然而和本文关系不大
严重OOC,妄想向注意

















你和相叶雅纪是青梅竹马。

你一直暗恋着他。

相叶妈妈非常喜欢你,每天早晨路过桂花楼的时候,她都会叫你进来吃早饭。

每天来桂花楼的时候相叶雅纪还没有起来,所以你经常跑到他房间门口叫他起床。

实在不行,你就会威胁他:“再不起床我就吹口琴啦!”

你知道他很怕听到你吹口琴的声音。

往往这句话一出来,你就会听到“砰”的一声,还有衣服摩擦的声音。

“我起床就是了!”

你在外面偷笑的很开心。






“我开动了!”

相叶妈妈的手艺很好,每一顿早餐你都会吃撑。

“妈妈,每天的早饭搞的也太丰盛了吧,你看看她最近又胖了。”

你假装生气地瞪着他

当真的他只能一脸委屈地继续吃饭。






每天放学,你们两个都舍不得回家,就坐在河边。

悠扬的口琴声从身旁传来,你转过头,看到他专注的侧颜。

真帅啊。

你的脑海里蹦出了这三个字。

“呐,你教我吹口琴吧。”

“哎?”

他猛地转身,惊讶地望着你。

“你学得会吗……”

“当然了!学会了我就不用被你嘲笑了!”

你随便找了个理由,不想让他知道你学口琴是为了能听到他的夸奖。

“好啊,看看你能不能学好。”

他大笑起来。

“这有什么好笑的啊!”

你准备拍头,被他抢先一步起身逃跑。

“喂!你慢点跑啊!”

两个人追逐的身影被夕阳拉长。




他每天放学都会来教你吹口琴。

你经常因为吹的方式不对,声音听起来特别扭。

这个时候的他非常有耐心,手把手地教你。

你有时候会因为吹不好而难过,但是一想到他你又有了练习的动力。

过了几个星期,你终于学会了两三首比较喜欢的小曲子,虽然还是听起来很难接受。

“我以后终于不用听到难听的口琴声了。”

“作为一个初学者很不错了。”

“装什么大前辈啊!”

你嘴上虽然这么说,你也知道他这么说是不想惹你生气,却还是很开心。

他没有像平时一样反驳你,一直沉默着。

“怎么了?”

你察觉到他的异样。

“我加入事务所了。”

这句话在你的脑海中回响着,过了很久你才反应过来。

“你是说,你要去当艺人?”

他点点头。

“那不是挺好的嘛!”

你装着无所谓的态度。

“我还以为你会说一些伤感的话呢。”

“能当艺人多好,你应该高兴才对啊!”

你的声音听起来有点不自然。

“我明天就走了,最后我再给你吹几首曲子吧。”

他吹的是你刚学会不久的曲子。

果然熟练的人就是不一样,吹出来的音色很好听。

吹完之后,他因为要收拾东西先离开了。

你望着他的背影,眼前一片模糊。

【没事,说不定以后我就不喜欢他了。】

你安慰着自己,眼泪也还是止不住地流下。

从这之后,你和他没有了联系。









相叶雅纪出道之后慢慢火了起来,你在电视上经常看到他的身影。

偶尔你会抱着希望回桂花楼,听到相叶妈妈说他很忙,很少回来。

你时常告诉自己,他不可能再联系你了,干脆忘记他算了。

但是你没想过,他在你心中的位置已经到了别人无法取代的地步。





你和他已经十几年没有联系了。

可是你还是很喜欢他。

你还是觉得当年的他最帅。

很奇怪,你觉得他没有想象中变化的那么明显。

他在你心中仍然是那个吹口琴最厉害的少年。





有一天,你鬼神使差地买了他所在组合的演唱会碟片。

你全程都在安静地看着。

轮到他的solo,你更加专心地看着。

你看到电视上的他拿起了口琴,吹了起来。

和以前吹口琴的样子一模一样。

两个身影重叠在一起,你泣不成声。

看完之后,你待在公园里,盯着手上的口琴发呆。

你一直随身带着这把口琴,是当年你学口琴的时候他送给你的。

你擦拭干净,根据回忆吹了起来。

断断续续吹完了一首,你又哭了起来。

“果然还是你吹的最好。”

过了一会,一阵熟悉的口琴声响起。

你环顾四周,看到了一个高大的身影慢慢走了过来。

是他。

一首曲子结束,你们互相望着,沉默了很久。

“我原本想偷偷地来公园透气的,没想到遇到你了,我还怕认错了呢!”

“你吹的很好!”

“你胡说!我明明吹的那么难听!”

“以前也是,现在也是!”

“我知道你说的都是假话,是为了不让我生气。”

“但是……为什么……我听到你的表扬……还是很开心……”

你也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哭的越来越厉害。

他大跨步地向你走来。

“你误会了啊,我是真的觉得你吹的很好!”

他抱住了你。

“从以前到现在,我喜欢你啊。所以不管你做什么事,哪怕结果再烂,我还是觉得你干的很棒!”

你被这突如其来的拥抱和告白吓了一跳。

“我知道的哦,你很久以前就开始喜欢我了。”

你感到又惊又喜。

“你真是个大笨蛋!你明明知道我喜欢你为什么那时候不跟我说!”

“我走的时候你都没有要挽回我的意思,我还以为你不喜欢我了可伤心了!”

你们就这样互相误会了对方这么多年。






你觉得这个时候的你是最幸福的。

和青梅竹马再次重逢,他一边抱着你一边坦白自己的心意,你都感觉这十几年痛苦的暗恋就是为了迎接这一天。

“我这一辈子可不会再让你走了。”

他吻住了你。

“等一下,这是在公园,会被人发现的!”

你推开他。

“被发现就算了,我想让全世界的人知道我喜欢你。”

“反正这都是你的错,我喜欢了你这么久还以为要一直单身下去了,你说你要怎么补偿我!”

“补偿啊……”

“你觉得把你的姓改成相叶,这个礼物行不行?”











评论(6)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