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探

爱发电:八木先生

【Arashi x 你】 战争年代的故事 5

第一人称注意!

小大场合  1

xgg场合   2

爱拔场合  3

nino场合  4











“我逃出来的时候,感觉自己快要死了。”

他靠在椅背上,叹了口气。

我知道我找到他了。






几年前,敌人把一个很重要的小镇强行占领,作为自己的分据点。

同年,组织派了两位前辈来到镇里当卧底,结果其中一人叛变,另一人惨遭毒手,尸骨无存。

几年后,我一个人来到这里,和前辈做着同样的事。

我不想要组织在同一个地方再次牺牲掉自己人。

我更想要为前辈报仇。






住在镇里的那段时间,一直有一个小伙子帮助我。

他叫松本润,是住在我对面自己开店的小老板,眼睛总是散发着和镇里人完全不同的光芒。

他对我很好,感觉他对待其他女性都没有像对待我这般好。

我会莫名其妙地买很多东西,他就帮我搬上楼。

他会去田里摘西瓜,拿到房东婆婆的院子里,亲自给我们切西瓜。

他也会趁孩子不注意,把最大的一块西瓜给我。

“你就不怕我是个坏人吗?”

我有时候会跟他开这种玩笑。

“凭直觉,你是个好人。”

而他的口气听起来一点也不像是说笑的。






我一直很小心地在敌人的基地附近逗留,晚上偶尔和房东婆婆的孙子爬到屋顶上,谎称看星星,实际是在观察情况。

镇里的人都很喜欢我,看我这样也没有说什么,那些军人看我在镇里还算受欢迎,也没有对我保持警惕。

只有他一个人觉得我很奇怪。

面对他的疑问,我毫不犹豫地把实情告诉了他。

在我表明希望为前辈报仇之后,他沉默了很久。

“你为什么不怀疑我呢?”

他讲话的时候带着笑意。

我的话和他上次的回答一模一样。

我也没有开玩笑。






自那之后,他总能够通过一些我不知道的途径来获得更为精确的情报并提供给我,为组织拟定的进攻计划也越来越完美。

经过颗粒无收的几个月之后,他的情报起了非常大的作用,再过一两个月,任务就可以结束了。

最初我认为他就是一个很厉害的青年而已。

有一天我进了他的小店,无意间瞥到了放在角落的一把枪。

我觉得不对劲,走过去一看,那把枪的型号我再熟悉不过。

和我手上的那把一模一样。

除了组织里的人,不会再有其他人会拿到这种枪。

我看着他忙碌的身影,只觉得心跳加速。




他的身份不可能只是开店的老板这么简单。






我找到了房东婆婆。

“松本桑不是本地人吧。”

婆婆点点头。

“他是几年前来到这个小镇来的,他的小腿和手臂都中了弹,样子非常狼狈,像是刚从大火里逃出来的幸存者,奄奄一息。”

“是您救的他?”

“对。”

“他身上有没有带着什么东西?”

“有。应该是一个小本子,就放在他胸前的衣袋里,可能是被火烧到了,破了个洞。”

她开始在柜子里翻找着什么。

过了很久,她翻出了一个带着缺口的本子。

我接过的双手在看清内容的那一刻颤抖起来。

即使已经烧焦,组织的标志还能看的清楚。

我的脑子开始混乱起来。






计划非常成功,小镇成功被夺回。

整个小镇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我向他表示了真诚的感谢。

“方便的话,可以去店里说点事情吗?”






“你就是前几年在这里当卧底的前辈吧,那个被背叛的人。”

我直视着他。

他突然笑了起来。

“你是怎么发现的?”

我把他的证件摆在了桌子上。

“这个……你从哪里拿来的。”

“房东婆婆那里。”

又是一阵沉默。






“我逃出来的时候,感觉自己快要死了。”

他靠在椅背上,叹了口气。

“他们把我关在一个屋子里,放火准备烧死我,我用了很大的力气,挣脱掉了绳子,逃出来之后,火烧着我的衣服,因为手臂因为受伤没法脱衣服,在地上打滚了很久才扑灭了身上的火。”

“我耗尽了所有的体力,总算是跑到了这个地方。”

“恰巧敌军袖领在这之后换了人,我才敢用真名生活在这里。”

“大家肯定都以为我死了啊……”

“前辈……”

我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

“我相信组织会派人过来的。”

“还好我没有白等。”

“太好了……”

我热泪盈眶。

“我已经决定了。”

“我要和你回去。”

“哎?”

“在这里太悠闲了,我还是怀念以前完成任务时的紧迫感。”

“我会跟他们解释清楚的。”











“说回来,你这么想帮我报仇,是喜欢我吗?”

“才没有啊!”

“可是我喜欢你啊。”















后记:是不是觉得特别乱?结局特别草率?

事实证明一定要一口气写完,不能拖到第二天写,不然你都不知道怎么写下去。

好吧昨晚写着写着就睡着了……

这是临时想到的梗,也不知道战争年代该给润润什么样的角色,我的脑洞真的是太少了。

我知道怎么写都不能挽回我的文笔很烂的事实。

如果你们喜欢,我真的很高兴。

评论(7)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