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探

爱发电:八木先生
多远都要在一起 - G.E.M.邓紫棋

【相叶雅纪x你】 过去与未来

#题文不符系列

#严重OOC文笔烂

#非爱豆设定

#有私设雷到请见谅

#年龄差!40代拔哥x三十代的你(回到十五年前的时候自己好好算算年龄啦)

灵感源于这首歌,请结合食用(可能也有人觉得搭不上但我真的爱这首歌)
文章画面色调可参考《向阳处的她》,最近很爱写拔哥fufu



























相叶回到了过去。

双脚踩在地上的真实感传入大脑,一阵眩晕之后,相叶终于看清了眼前的世界。

十五年前的街道人流量依旧很大,相叶不得不顺着人流往前走,目光总是追随着每一个路过他身边的人,头时不时地向四周望望,反正没有人能看得见他。

他在一个十字路口停下脚步。

焦急地等到绿灯亮起,相叶迈开步子,快速地朝着对面路口的一位女子跑去……









“相叶君,我跟你说过的吧。回到过去之后,除非是在离开前的十分钟,她根本就看不见你,即使能够触碰她。”

“而且最后十分钟如果你真的和她交流了,你一旦离开,关于你的记忆就会被消除,无法改变未来的命运。”

『没关系,我只是想看看她,陪着她。』

『说话的时间十分钟就够了,她忘记了也无所谓。』

松本看着相叶坚定的眼神,叹了口气。

“我明白了。”

松本起身掀开了盖着机器的白布,从桌子上捞过平板,手指在屏幕上不停地滑动着。

“想回到什么时间点?”

『交往前。』

松本愣了几秒,还是在屏幕上点了几下。

“你年纪也不小了,能够承受得了吗?”

相叶点点头。

松本拍了拍他的肩膀,没有再多说什么。









松本口中的她,就是相叶在过去的世界里看到的那位女子,也就是你。









相叶追上了你。

看到你是印象中年轻时的模样,相叶松了口气。

十五年前的你看起来气色好了不少,一个人背着包到处走走逛逛,脸上的笑容很少消失过。

相叶决定陪着你度过这一整天。







相叶开始了算是两人的约会之旅。

他跟着你走进了一家装饰可爱的店面,发现这里面卖的都是你一直都很喜欢的吉祥物。

【原来喜欢了这么久啊。】

相叶看到你抱着一个中型的买了单走出店门,急急忙忙跟了上去。

他看到你拿着娃娃举起手机,禁不住凑了过去,模仿着电视上的搞笑艺人和你自拍。

当然,照片中并没有出现相叶。

进了一家书店,你走到书架前挑了本书,坐到了书店设置的榻榻米上,相叶坐在了你的旁边。

大概以为背后也有一个抱枕,你把位置一挪,直接靠在了相叶身上,还蹭了蹭。

相叶的身体一僵,呆住了。

你总觉得今天坐的地方好像会发热,相当暖和。





后来,相叶陪你走进来一家音响店。

角落里有两张桌子摆上了一样的专辑,还配备了耳机。

你拿着耳机戴了上去,随着音乐的节奏毫无顾忌地晃着身子。

相叶占到了旁边的位置,也戴上耳机,轻快的旋律让相叶也忍不住摆动着身子。

他看着你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时不时露出一个微笑,觉得这首歌似乎变得更欢快了。

没有人注意到角落中两个身体摆动幅度方向一模一样的人。不,说是一个人才比较符合实际。






在服装店里你买到了一条白色的围巾,欣喜地将它围上。

相叶表示你是世界上戴白色围巾最好看的人。

偶尔起一起玩心,你走上只有一只脚那么宽的小道上练平衡。

相叶紧紧贴在你的身后,等待你慢慢前进。

你在咖啡厅里享受着冒着热气的咖啡,感受到身体正在回温。

相叶觉得留在你嘴上的白色奶泡就是一种无形的诱惑。

你在商场放置的机器里拍大头帖。

相叶看着你拿着机器洗出来的照片直呼可爱,恨不得抢一张放到自己的钱包里永久收藏。

冬日的阳光总是那么明媚那么温暖。

而你总是让相叶的心脏加速跳动。






最后,相叶跟着你走上了一辆电车。

过了许久,一片蓝色的海出现在眼前。

你像个小孩子一样趴在车窗上,微张着嘴巴。

场景很壮观。

那是一片浅蓝色的海洋,漫长的边际线仿佛会一直延伸下去,傍晚时的阳光洒落在这片海上,晕开了温暖的色彩。

相叶手臂交叠在前面的座位上,近距离地观察着你的侧颜。

和坐在她旁边相比,坐在她后面或许能够观察的更加到位。

他想就这样吻上去,可惜他办不到。

相叶回想着今天的一切,有点想哭。





相叶有些惊讶你没有先去看海,而是走进了寺庙。

他和你闭上眼睛双手合十祈祷,陪你求签,你不想立马打开,相叶也不知道你究竟抽到了什么。

最后一步是绘马,你拿着木板和笔毫不犹豫地写下一行字。

看到那行字的瞬间,相叶鼻子一酸。

“健康祈愿,愿自己能够长久地活下去。”








沙滩上是两个被太阳拉长的影子。

相叶感觉自己留在这里的时间已经进入了倒计时。

如果在这最后的十分钟你看到了相叶但是忽略了他,相叶会选择转过身默默离去。

只要能知道过去的你生活如此快乐,相叶便心满意足。

不需要交流,远远地看着就好。

为什么不选择继续跟在你后面度过最后的时光?

相叶害怕自己当着你的面哭出来。

因为十五年之后的未来,你已经因病不在世上。





你突然停了下来。

相叶看着你面朝大海,不知道你要做什么。

你把双手放到嘴前作喇叭状大喊了几句。

“今天是我来到日本一周年纪念日,我生活的很好!”

“虽然我的身体状况一直都不是那么好,但是在这里我很少受到疼痛的折磨,非常感谢!”

相叶抿着嘴,眼角微微泛红。

你放下双臂,转过头,脸上的表情转变成了惊讶。

“你都听到了?”

相叶发现你已经能够看得到他了,甚至和自己说着话,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是……』

“没事,反正也不是什么秘密。”

“你会不会觉得很好笑?”

『啊……不会呀,我觉得挺有意思的。』

“这样吗?”

你笑了起来。

“你看起来不像是这个世界的人呢。”

『哎?为什么?』

“直觉,还有你身上特有的气质。”

“有点像是从未来穿越过来的人。”

说完之后你笑着摆摆手。

“抱歉,说了这么无聊的话。”

『如果我说,我真的是从未来来的呢?』

相叶咧着嘴笑了起来。

“我相信哦,相信你是从未来过来的。”

“人再怎么厉害都不可能突然就出现在我身后啊。”

『说的也是呢。』

“看来你认识未来的我?”

『是。』

相叶见你突然张开双手,一脸不解。

“是这样的话,能替我给她一个拥抱吗?”

“告诉她一定要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哦!”

『我明白了。』

相叶走过去轻轻拥住了你。

『未来的你绝对会长命百岁的,相信我。』

相叶哽咽着。

“啊啦,怎么哭了?”

『没有……我只是很开心。』

『很开心你能够这么快乐。』

相叶松开了你。

“你是不是快要走了?”

『你怎么知道……』

“因为夕阳马上就要消失了。”

你逆着光望着相叶。

“既然这样,那就陪我走走吧。”








走上大道,相叶才知道自己和你来到了什么地方。

这是他和你初次相遇的道路。

刚止住的眼泪再一次滑落。

相叶不是一个爱哭的人,可是只要一想起关于你所有的事情,他总是控制不住自己。

你走的实在是太突然,让他猝不及防。

但是他很庆幸自己遇到的是你。

在他心里你永远都是那个爱笑的、开朗的、会跟你撒娇的、看似柔弱内心却很强大很坚强的小姑娘。

相叶渐渐慢下脚步,看着你渐行渐远的背影。

『谢谢你。』

相叶觉得脚下一空,眩晕感再次袭来。




“你是怎么跟我认识的呢?”

你回过头,相叶已经不在身后。

【啊嘞?我刚刚说了什么?】

你疑惑地转过身,低着头纠结于这个问题,一不小心撞到了一个高大的男人。

『对不起!』

面前的男人连忙鞠躬道歉。

“没关系,是我先撞到你的。”

你低着头,看到了地上的名片,应该是男人弯下腰时不小心掉下的。

“那个……你的名片……”

『名片就收下吧,以后有什么事欢迎可以找我,就算是有缘相识吧。』

“好……”

你微笑着目送男人离开,视线移到了名片上印着的粗体字——相叶雅纪。







“怎么样?见到她了吗?”

『嗯,还和她说话了,很开心。』

相叶脸上挂着甜甜的笑容。

“回来之后要振作起来啦!要是她在天堂里看见你颓废的样子绝对会生气的。”

『我知道,放心吧。』

相叶望着手上的戒指,思绪又飘到了远方。





【希望下辈子还可以再遇见你。】





END







后记:

是我。

可能是太久没写虐文了,文笔甚至比以前还要垃圾。

(其实也不是那么虐吧……)

没有写出想要的感觉,如果觉得不好吃非常抱歉。

《多远都要在一起》是我听了很久的歌,我非常喜欢。

有些地方是结合着歌词一起写的,能够get的到我表示非常感谢。

以上,谢谢小心心和评论。

PS:谢谢小云姐姐推荐了我,自己也不是一个高产写手,咸鱼了将近一个月还在支持着我,在此表示感激。




评论(1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