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探

爱发电:八木先生

【Arashi x 你】 战争年代的故事 4

啊啊啊啊啊越写越长了

说好的小段子呢

女主人设依旧一样,nino是一个在破译密码方面非常有天赋的天才。

小大请戳   1

xgg请戳    2

爱拔请戳   3















你接到上司的通知,急忙跑去办公室。

“怎么了?”

“密码已经成功破译。”

“现在就去拿,别浪费时间。”

“是!”

在路上,你想起了第一次见面的场景。







为了破译拷贝的秘密文件的密码,上司托你拿着文件找他帮忙。

上司把地址给你的时候你感到很疑惑。

“家住的那么远为什么不搬来分部?”

“他不愿待在这里,一定要住在家里,这个难得一遇的天才好不容易被我们招进来,我们也只能答应他的要求。”

这激发了你的好奇心。

你站在一个很破旧的小屋前,感觉自己来错了地方。

“是这里吗……”

你再次检查对照路线,确实没有走错。

你试探性地敲了敲门。

门很快被打开,但只是留了个缝隙。

“谁?”

那个人只露出半边脸。

你向他出示了自己的证件。

“是那个大叔叫你来的吗?”

大叔?是说上司吗?

“肯定是他叫来的,先进来吧。”

和外表相反,屋内的摆设非常整齐,有一面墙都放着书柜,书柜上都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书,桌子上也放着一摞的资料。

路过了一个没有关门的小房间,你往里一看,里面堆满了好几层的草稿纸。

在灯光下,你终于看清眼前这个男人的模样。

他不是很高,戴着一副圆框眼镜,看起来无精打采的,似乎对什么事都漠不关心,长得很清秀,看起来像是少年。

这个样子怎么看都不像是那种精英类型的天才啊。

“文件呢?”

他抽走了你递过来的文件,坐在桌子前。

他拿起笔,在草稿纸上快速挥动起来。

“你可以走了。”

“……先告辞了。”

你离开了这间小屋。

你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直接的人。

好这个暂且不说,破译密码需要相当长的时间,要是有专门的破译小组还好办,特别是现在这种紧急情况,一个人来完成任务的话相当吃力,时间来不及,让敌方抢先一步就不妙了。

你把你的担心告诉了上司。

“放心吧,他一个人可以非常轻松地完成破译。”

而他也非常出色地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任务。

你在惊讶于他的办事效率时,也感觉到他的来头应该并不简单。









不知不觉你已经开到了他的住处。

和上次一样,开门的时候只留了条缝。

他看见是你,直接让你进来。

屋内凌乱的无法和上次比较。

书散落一地,摊开的草稿本上面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字母和数字。

“破译出的内容我已经写好和密码放在一起了。”

你接过文件,上面的缝合处很完整地连接起来。

你打算就此告辞,一阵猛烈的敲门声和踹门声让你警惕起来。

“这么快就来了。”

他看起来非常平静。

“你先进去。”

“哎?”

他指了指那个堆放草稿纸的房间。

躲进房间后,你靠在门上,静静听着外面的动静。

先是门被打开的声音,然后一声怒吼响彻整个屋子。

“你什么时候才肯回去!”

“哦呀,是佐藤先生啊,劳烦您自己一个人登门拜访了。”

“我命令你,现在立马跟我回去!”

“您不知道吗,合作的时间已经到了,我只是按照您之前的意思乖乖回家罢了。”

“我什么时候说……”

“佐藤先生,您忘了吗?”

你听到了纸张摩擦的声音。

“这张纸上面可是写的清清楚楚的呢。”

“您不会傻到自己的字都不认识了吧。”

“你……”

“我没想到您居然枪都没带就来了。”

“您以为我什么都不会,只是个书呆子吗?”

“很遗憾,您的想法错了。”

门外传来了拳头用力打下的声音和那个男人痛苦的呻吟声,还有掏枪的声音。

“麻烦您白跑一趟了真是不好意思。”

等听见门被狠狠关上的声音,你才松了口气,悄悄走出房间。

“没事吧。”

“你家在哪里?”

“哎?”

“我问你家在哪里?”

“知道分部在哪吧,离分部很近的……话说你问这个干嘛。”

“我要暂时住在你家里。”

“为什么?”

“你刚刚都听到了吧,我不能待在这里了。”

“……我可以让上司在分部安排一个好的房间给你。”

“我才不想住在那个地方。”

“我有认识的男性,你可以去他家住。”

“我只认识你。”

想到他现在的处境,你只能答应他。

“那帮我收拾东西吧。”

你和他一直忙到晚上,终于把所有的东西都打包好放在车上,销毁了草稿纸,顺带把带不走的机器都砸烂了。

“那个……谢谢你。”

你愣住了。

“啊……没事,都是自己人。”

你的车渐渐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评论(4)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