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探

爱发电:八木先生

【大野智x你】 陌生人

题文不符系列

女主摄影师设定

虽然拿小大开刀了可是不敢下手那么狠

时间跳跃性比较强不嫌弃就好














遇到他是一件偶然的事情。


坐船去小岛的途中,你拿着相机准备出船舱拍照,碰到了正在收拾渔具的他。
你刚开始还不太敢相信你的眼睛。
等他抬起头和你对视时,你才敢肯定你眼前的一切都是真实的。

“打扰到你拍照吗?”

黏糊糊的声音传来。

“啊……没有。”

冷静下来的你迅速举起相机,对准焦距认真拍摄起来。
他望着你专心的样子怔了怔。

“可以看看你拍的照片吗?”

你疑惑地抬起头。

“只是好奇而已,介意的话就算了。”

你立马将相机递给了他。

“原来是专业人士吗?”
“嗯……算是吧。”
“那很厉害啊!”

你笑了笑。

他将相机还给了你。

“失礼了,我是大野智,很高兴认识你。”








下了船之后,你们俩走向了相同的方向。

“你也在这里预定房间了吗?”

你惊讶地看着他和你走进了同一家旅馆。

“是啊。”

一片沉默……








你感觉你现在还在做梦。
刚刚你接受了他的邀请,带着相机陪他去钓鱼。

等鱼上钩的空闲时间,你调整焦距,镜头对着大海,清脆的快门声响起。

“听你的口音,感觉不像是本国人呢。”
“是啊,我是中国人。”
“哎~一个人不怕吗?”
“我已经习惯了。”

鱼在这个时候很巧地上钩了。
他熟练地收着线。
这个时候你的关注点突然转移了。

“大野先生。”
“叫我大野桑就可以了。”
“大…大野桑,你是不是忘记擦防晒霜了。”

他愣住了。

“没关系!下次记得就好了!”

你哭笑不得。

已经是回去的时间了。

“大野桑经常来这里钓鱼吗?”
“是啊,难道你想让我教你?”

他的眼里满是笑意。
从未有过的感觉从心底油然而生,
那就是传说中的心动吧。










你和他在岛上度过了非常愉快的几天。
但是你却知道,你们的关系不能再发展下去。


离开小岛的前一天晚上,你和他拿着啤酒站在岸边。

“要和我一起走吗?”

他突然问道。
你没有回答。

“你这算是默许了吗?”
你依旧没有出声。

“知道我为什么是一个自由摄影师吗?”

过了许久,你终于开口。

“我生性就是一个不安分的人,我不喜欢被束缚的感觉。”

“我太爱自由,我怕我爱上一个人之后,我会辜负别人。”

“这是我选择去当一名随风而走的摄影师的原因。”

“我和你并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

“我不适合让你失望,你也不适合被我伤害。”

“对不起……”

“你不必道歉,你并没有错。”

你感觉到他说话的口齿清晰了不少。

“是我太着急了,没有顾及到你的感受。”

“你就当我喝酒喝多说胡话好了。”

“好好休息吧。”










第二天在船上你们俩都没有开口说话。



下了船之后,你们俩走向了相反的方向。

“我还会再见到你吗?”

他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你转过头来。

“那就看老天的想法了。”

他像是想到了什么,非常夸张地喊了一声。

“我会记得擦防晒霜的!”

你忍俊不禁。









这是最独特的一次告别方式。
你游历世界许久,见过很多的人,
大野智是最特别的人。





但你们终究要做彼此的陌生人。
你注定是个浪迹天涯的人。















评论(5)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